一棵梧桐,魅力无穷。

我的队长最近好像有点儿毛病 上

#禁止上升你们懂的厚x3

#红尘is real【正色

#第一次写如果有ooc或者语法错误的麻烦指出啦

 #大概两发完结?【x

 

-1

 

我,易烊千玺,作为著名偶像组合TFBOYS成员之一,最近发现自己的队长兼长期饭友以及室友好像有点儿毛病。

我的队长,兼长期饭友以及室友的那一位,名为王俊凯,是一个外表狂霸酷炫拽其实私底下中二到不行的人物,特别喜欢和工作人员来一个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我就和你锁一锁的摔跤游戏。

然而高冷的我是不会参与这种事情的。

 

我们的日常本来就应该如此这般,但是最近我发现他有点儿不对劲。

按照平时的他,只要不是工作学习和上课的时候,就一定在看番。吃饭的时候掏出个手机,摆在饭盒面前,点开个诸如海贼王这种他早就看了千百遍的番,津津有味地配着下饭吃。

亦或是在休息的时候抱着个笔记本看着四驱兄弟这种番,关于这点我和王源儿还嘲笑过他,他只是操着一口流利的川普正色说道这是童年,你们懂不懂这是童年……我和王源儿哈哈一笑说不懂之后等他看完就拉着他一起玩游戏。

然而最近他并不是这样。

他最近捧着个手机神秘兮兮地不知道在干嘛,盯着屏幕突然就不经意地笑一下,特别是在安静的时候,不经意地把给我吓一跳,然后他还开始噼里啪啦地打起了字,手速飞快。

在隔壁默默刷微博的我只心想,excuse me,大哥?这么多字为何你不语音?之前你不是说要走高冷路线坚决只发语音吗?

而且在他玩手机的时候还有意无意地侧过身子不给看;我或者王源儿如果突然想要玩他的手机了,他还要让我们等等,然后鼓捣了一番才给我们。

 

我真的一点都不好奇好吗?

躺在公司宿舍的床,盯着自己手中的轻松熊的我如是想。

 

-2

 

这天刚训练完,我坐在地板上,累得像条狗,除了发呆以外什么事情都不想干。

随意转头一看发现王俊凯又对着手机捣鼓了,时而笑一下点点头,时而还紧皱眉头。我心想这哥们儿没事吧,表情好丰富。

“诶,王源儿,你过来一下。”我勾了勾手指,示意刚训练完累得趴倒在地上的王源过来

王源试图用手将自己撑起来,几秒之后又躺了过去:“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是地板先动的手。”

嘿,这家伙儿还想上天了?

我撑着自己站起来走了过去,用脚轻轻踢了下王源儿,这家伙儿就自动给自己翻了一面,将背面向着我,脸贴着地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得亏我们这么多年的默契,不用说话他就知道我要做什么,我也知道他想要做什么。我两脚一跨骑在他的背上,不要瞎想,我只是给他按摩。

 

按摩按到一半,我抬头看了眼王俊凯,习惯性凹了下自己时有时无的双眼皮,捏着王源儿的肩膀问他:“王俊凯最近这是怎么了,怀春了吗?还是背着我们偷偷交了女朋友……?”

王源儿正享受着,听我这么一说也抬头看了蹲在角落玩手机的王俊凯一眼:“诶……好像是有点问题。”

他随意地点了点头,表示同意我的看法;继而示意我捏轻一点,继续一脸享受地趴在地上

我心想说好的凯源盛世呢怎么王俊凯还没有我这按摩来的重要……王源儿这样不行的,CP粉会哭的。

 

我就再抬头看了眼王俊凯,诶嘿他居然没有看手机了,而是盯着我,和我身下的王源,一脸愤懑的样子。

诶我去,难不成他才是凯源党?看到我这么对王源儿生气了?可是我们不是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吗?

内心弹幕才刷了几条,就只见王俊凯把手机往兜里一塞然后朝我们走来。

“千玺……”居然不是叫王源儿,我手上功夫没有停,抬头看了他一眼,示意他说话。

“帮我也按一下呗,”他扭了扭脖子甩了甩手臂,“我最近好像练舞练得太多了整个人都好酸。

说话的脸上居然还带着一点委屈。

Hello??委屈?你为什么要委屈,委屈我帮王源儿按摩吗?

 

中二男孩子的心思真的难懂,你千万不要去猜。

 

-3

 

我在那里不轻不重地按摩着,王俊凯一脸舒服舒服好舒服的满足表情刷微博。我不经意一瞄,看到他在看一个话题的内容。

哟,醉卧红尘忆往昔?

众所周知,我们组合虽然才三个人,但是里面的CP粉丝却能臆想出花来。最普通的便是两两配对,之后便是各自的水仙。

有一段时间王俊凯因为四玺丸子这个梗,还自创了一个叫易易属性的名字在我后面叫得不亦乐乎;我不搭理他,他就在那里笑,说你不觉得易易很好听吗?

……好听个鬼,我为我烊烊站街好吗。

 

也不是没有看过他用小号刷CP,他也会看看凯源,然后也给王源看,两个人就在那里看着段子笑,然后再互相对视一脸谁要和你CP的表情,我就在隔壁看,笑他们傻;

亦或者他突然翻出了千源,还在说什么发家致富靠千源的……通常这个时候我就搂上隔壁的王源说,走我们去吃辣条,不要理傻队长。

王源也乐呵呵的和我走,可怜的小队长就只能放下手机追上我们,说我就开个玩笑嘛。

其实也没有真的生气,毕竟大家都心知肚明,无论粉丝臆想地多么严重,我们之前还是那样的友谊,纯纯的,不添加任何防腐剂。

 

比纯甄酸牛奶还要纯。

 

恩,心知肚明。你知我知大家知。

我们都不是喜欢隐藏心事的主,毕竟是男孩子,而且现在都混得这么熟了,有什么都是放开了说。

但是其实我还是有一件事从来没有对他们俩说过,也不会对任何人说。那种龌龊的小心思,不应该被任何人所知道。

我其实对我们的小队长,就是开篇所提到的那位,有种不怀好意的心思。当然不是指坏的一方面,而是指好的……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好的一方面。

 

一开始我是没有意识到的,他傻,有事没事就喜欢贴过来,朝我笑,问我千玺你觉得呢?千玺我说的没错吧。千玺你好聪明啊。

起初我知道自己是不熟,或者说自己不善表达,我就没怎么搭理过他,或者单纯点点头表示同意他的意见,草草了事。

后来我渐渐地觉得不对劲了,他一凑过来我就想躲,觉得有点热了,他还一脸委屈,有种千玺我做错了什么吗的感觉。

我心想你没做错,是我有问题。

 

有一段时间我们特别热衷于网上的一些测试,诸如测测你的心理年龄之类的。为此我还被他们嘲笑过我心理年龄39岁。

有天我无聊,也是在玩这个,不经意间我打开了一个网页。测试题目为测测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一开始我没有在意,看到题目就想要关掉,觉得没有什么意思。但是却在一瞬间我的脑内出现了一个人。

我就那么一瞬间就愣住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第一反应竟然是王俊凯。那个表面撩妹撩到粉丝恨不得要逼着他娶了自己的队长,那个私底下喜欢黏着自己说东说西的傻队长。

我见周围没有人,便假装若无其事粗略地看了一下,网页上面说的是:把你第一个想到的人写下来,测测你是不是喜欢他。

什么鬼,我心想。但同时我却鬼使神差地打下了他的名字,然后按了确认。

 

啊,我真是个口嫌体正直的boy。

 

画面突然跳转,只剩下一行字:恭喜你,我已经把这段信息发给你喜欢的人啦!

我一瞬间脑子是空白的,手忙脚乱想要关掉网页。正好这时候王俊凯走了过来,看我很奇怪的样子便问我:“你怎么了?”

我不敢抬头看他,只是说没事;他一脸莫名其妙地盯了我几秒,然后摇了摇头走了。

 

他走了之后我还没有缓过来,满脑子都是我完了。

倒不是我真的相信了这种假的要死的网页信息,刚刚的慌张也是因为一时心虚。而是我就是在这一瞬间明白了我最近这种奇怪的举动是因为什么。

我,易烊千玺,就在这一天意识到自己对于自家小队长的心思。

 

-4

 

醉卧红尘忆往昔。

 

我正晃着神,王俊凯突然把手机锁上,扭头问我:“千玺,玩个游戏,来吗?”

我站起来俯视着他,问是什么游戏。

他翻了个面继续躺平在地上:“快问快答。”

“啥?”我表示不是很懂你们90后的世界,我并没有玩过这游戏。

“就,就我问你回答,你问我回答的一种游戏,两个选项只能二选一,不能有思考,要靠直觉回答。”

“噢行,反正现在也无聊,王源儿——”我扭头问蜷缩在墙角休息的王源儿:“你玩不玩?”

他摆了摆手,示意不是很想陪你们高中生玩这种游戏。

 

年轻人总是精力旺盛的,刚刚还累得要死的两个人此时已经略微收拾了一下房间,坐在空地上开始玩了起来。

“咳咳,我先啊。”王俊凯捋了一把因为训练而湿漉漉的刘海,跃跃欲试地看着我。

我点了点头,你先就你先,我随意。

“苹果还是梨?”

“梨。”

“火锅还是抄手?”

“抄手。”

“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还是老坛酸菜面?”

“老坛老坛。”天知道之前拍红烧牛肉面广告的时候我真的吃到吐,这时候还真的不需要思考直接抛弃了红烧牛肉面。

“凯源还是千源?”

“发家致富靠千源。”我心想这走势不大对啊。

 

“红尘还是往昔?”

 

“往昔!”

 

鉴于前面问题我都直接选择了后者,这次也不例外。

话音刚落,王俊凯一脸兴奋地拍了一把木制的地板,王源一脸懵逼的表情看着我们。

我反应了三秒又三秒,最后愤怒起身:“我去!王俊凯,你玩我?”

王俊凯大喊着哈哈哈我真是一个badboy然后跑了,我怒不可遏地追着他,心想我这个队长是不是真的有点儿毛病。

 

不然干嘛老撩我?


评论(44)
热度(366)
© 狭心症 | Powered by LOFTER